酾酒临沧

圈名是五月歌/夜歌秦,昵称是阿秦
在形容我的时候请务必不要用一坨。
目的是成为文画双废。是神经病,日常和睡瘫搏斗。
跳坑一天一回,文坑都是武隆天坑,而且从来不会填。
总有一天会因为咖啡die掉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幼崽
传销头子,你们买的股票就是我吃的cp【什】
大家要热情买股鸭。

歌颂者【久妹注意】01

请配合人设里的剧情使用*

请雷久妹的红叉右拐

ooooooooc的作品,沙雕小学生的放飞自我

如果以上能接受请往下拉



*大家一定要热情买股鸭!











01

  太久没来了。

  绿谷出久站在自己曾经的家的门前。身后是把嘴隐藏在拘捕武器里的相泽消太。她不确定地回头看了看对于自己而言像是救命恩人的未来导师。

  可以吗?妈妈真的会接受我现在这个样子吗?她会吓到吗?果然还是先考虑一下?两年后的初次见面应该要花时间准备准备吧……这样真的好吗?至少先提前告诉她?她还会爱我吗?

  这些全都包含在求助的眼神里。于是不出意外地,相泽消太点了点头。

  “…………”她最后还是伸出了一只苍白的手,敲了敲门。相泽消太看得出来她在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于是象征性拍拍她的肩膀。

  “去吧,小鬼。”慵懒的声音响起,“就只有这两天能一直看你妈妈了。”

  这个时候,绿谷引子惊喜交加的,还带有泪痕的脸庞伴随着开门声,一同被铭记在了绿谷出久的灵魂。绿谷引子在听到敲门声时就有一种本能的感觉 但是当看到门外的两人后她惊讶到连话都说不出来,她不敢相信失踪了两年的女儿会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

  我是在做梦吧。她想。

  “出久……?”她捂着自己的嘴巴,眼泪顿时夺眶而出,她又突然紧紧抱住了失而复得的女儿,轻轻抚摸她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崎岖不平的后背,任由自己最为脆弱的一面显露在空气中。

  “妈妈,”绿谷出久的声音有些硬噎,“我回来了。”

  这是相泽消太这几天第一次听到少女的声音。在医院输葡萄糖的时候少女总是表现得有些恐惧,但是不管怎样她就是一个人紧咬牙关一个字也不说。听到之后的第一印象是声音很软,和她本人的病弱样子意外的相符合。

  “出久,这位是?”绿谷引子把过于轻盈的少女抱起来,让她的头搁在自己肩膀上。

  “相泽老师……是,相泽老师。”少女沉默了一下,随后用欢快而信任的语气慢慢地轻声说,“是很棒的英雄。”

  “我是绿谷出久未来的高中班主任,初次见面。”相泽消太用万年不变的死鱼眼注视着母女,如是说道。

  “让我们来谈一谈您家孩子的问题吧。”

…………………………………………………………

  “是吗……?”在以不容反抗的语气让已经很疲惫的绿谷出久上去睡觉之后,绿谷引子听到了绿谷出久过去两年来的经历,天知道她用了多大力气才忍住想要哭的欲/望,用颤抖的声线轻轻低语,“怪不得我说这孩子变了好多……”

相泽消太没有说话,他将视线移到桌子上的相框——是很普通的银色相框,里面是少女和一个留着看起来很扎手的头发的面色极其让人不爽的男生一起在樱花树下的照片。彼时少女还是肆无忌惮地露出阳光笑容,面色也不像现在那样苍白无力,相比之下现在的样子像是觉醒个性前的根津一样可怜。

  “那孩子以前明明一提到英雄一定会像是打了鸡血一样跳起来,她最想成为的就是英雄,就算以前是无个性也一样,”绿谷引子仿佛是陷入了回忆的漩涡,“现在却……”

  除了楼上隐隐传来的平稳的呼吸声,再也听不到任何声音。

评论(3)

热度(55)